Per fas et nefas

死循环——《恐怖游轮》

  单身母亲杰西和一群朋友乘坐游艇出海游玩遇到风暴,登上一艘经过的游轮后却发现这艘1930年失踪的神秘游轮里空无一人,随之而来的连环凶杀让杰西等人陷入轮回的恐怖之中的故事。

  首先吐槽一下,这电影原名叫Triangle,多好听,既符合影片无限循环的情节,又简单大气的让人多思多想,咋就翻译成恐怖游轮了呢,强调了恐怖片和道具,其他全没了,突然就拉低了电影的格调呢!

  个人感觉:《彗星来的那一夜》的平行时空➕《土拨鼠之日》的无限反复➕《忌日快乐》的到底谁要杀我我该杀谁。大部分的情节在船上发生,摇晃增加了片子的模糊和混乱感,打斗和血腥的场景也增加了整个恐怖片的氛围。

  这个片子的环形结构太完美了,个人是没看出什么破绽,不符合当下时空,却有自己的逻辑,清晰有缜密。比《蝴蝶效应》更毛骨悚然,《蝴蝶效应》是一点点的改变会对未来造成很大的影响,本片却是如何改变都逃脱不了命运的重现,挣脱不了画好的三角。

  最后,升华下,可能真正逃脱不了的是内心的愧疚吧,作为母亲对生活的无力和面对孩子的无可奈何以及愧疚。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