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r fas et nefas

天下归《扶摇》《凰权》

  天下归元的《扶摇皇后》和《凰权》,设定在同一时空背景,前后两个皇朝。都是男主女主强强结合,有对抗有合作,和周围朋友一起打怪升级,最后统一天下的故事。

  
男女主感情线:《扶摇》设定类似于一见钟情,男主对除了女主外所有事情都很决绝干脆,所有的柔软都给了女主,两人也一直守望相助互相信任。《凰权》一开始就是敌对关系,作者可能希望他们一直处于半敌半友的关系,但个人觉得情感线太不明显了,没看出男主对女主的喜爱,感觉都是作者文字在强加喜欢。

  女主成长:《扶摇》感觉在一点点探索,整个世界都在一点点的展现,女主也在逐步变强,越来越坚定,身世的秘密也在一点点明晰;《凰权》女主上来就思维缜密,眼界开阔,极其牛逼。身世也看看就能猜到,没啥悬念。

  结局方面:《扶摇》最后的BOSS类似于半仙了,虽然感觉有点强行结尾要有最强的反派,有点不是很有意思,但好歹算个大高潮;《凰权》的结局真的太想吐槽了,男女主对垒,女主轻易就放弃了,又作者文字强行解释都是男主在让着女主,最后竟然两人抛家弃国一起隐居了,这前面的剧情,男女主怎么可能在一起呢,多少的国仇家恨放在两人之间,都那么骄傲的人,怎么放得下呢!

  配角们:《扶摇》秉持着全世界男的都喜欢女主,啥啥类型都有,默默地,豪爽的,腹黑的,毒舌的,男主完美的将所有都结合;《凰权》的配角也明里暗里都喜欢女主,也是各具特色,都愿意用生命守护女主,赫连铮去世的时候真的听难过的,还有“天水之青 顾我南衣”顾南衣小少爷啊,简直完美存在啊,搞不明白,男主怎么和这些人比,女主又怎么瞎了一样就喜欢男主。

  最后,两部小说都改编翻拍了电视剧,哎,每部都六本小说之多,《三生三世十里桃花》一本该剧都将近六十集,这些个六本的,五六十集怎么拍的完,于是,在本来就要加强男女主线的基础上,又删了多少人物和情节,不说毁原著吧,但原著党看着总有些糟心~

评论(3)

热度(1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