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r fas et nefas

《蒂凡尼的早餐》——爱情的面目

  女主霍莉,对金钱物质极度崇拜,靠每小时五十,一百的交际收入存活,想要嫁给一个富豪。男主保罗,名不见经传的小作家,幻想着一朝成名,实际确实被富太太包养的小情人。二者相遇,相爱,抛弃一切,在一起,符合今天2020520。

  关于造型,奥黛丽赫本的经典小黑裙,真的很惊艳,也可以说,奥黛丽赫本的每一个造型都很惊艳,即使是简单的睡衣搭配蓬松的鸡窝头。影片中就回的氛围也好棒,高贵中带有些放荡,热闹里又有些疏离。

  唠唠奥黛丽赫本的演技,可能真的奥黛丽赫本太经典了,导致她啥时候都是奥黛丽赫本,本片也好,《罗马假日》也好,都是那种不谙世事天真烂漫的大小姐感觉,公主和交际花没太大区别。费雯丽《魂断蓝桥》和《飘》的人物都独立鲜明,伊丽莎白泰勒的《埃及艳后》前期后期也有很大反差。

  关于男主,这样一个甘愿被包养的男子,为了爱就放弃金钱了这个点转折的不那么让人信服啊,女子容易为了爱情放弃一切,男生总会实际一些吧,拿了五十元的支票就觉得能照顾女主一生了还是也只是一时兴趣,过两周又要抛掉,重回富太太的裙下?女主转变的也够迅速,几句话就突然放弃二十多年的追求了?

  浪漫还是很浪漫的,很罗曼蒂克,很爱情片,去蒂凡尼店里在赠送戒指上刻字;半夜从窗台进入,相拥,饮酒;还有那首《moon river》,点亮了整部电影,像极了最美的爱情。

评论

热度(3)